本系特色

教學

  為確實遵循全校之教育理念與宗旨,本系所之教育目標訂為(一)培育具專業能力之優秀醫事放射師;(二)領導國內生醫影像及放射科學之跨領域研究與發展。(三)培育具國際觀之生醫影像及放射科學高級研究人才與師資。

  本系所是唯一設置於國立大學之「生醫影像暨放射科學」教育單位,全體師生都秉持不斷提昇教學及研究品質,建立高度競爭力與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為信念;以培育國內在放射技術、放射醫學、生物、化學、物理及影像工程等各相關領域之專業領導人才。本系所也積極與先進國家實驗室之研究發展接軌,力求掌握最新生物醫學科技的脈動,不斷提升研究的質與量。

研究

  本系所目前共有13名專任教師(包括6名教授、2名副教授、5個助理教授)與5名合聘老師,教師們皆致力於生醫影像、醫學物理、腫瘤分子生物學與核醫藥物學等領域之研究。

  於近3年內之SCI及EI、OI論文總數約為173篇;研討會發表論文於近3年總數亦有70篇,發表於國內外各類大型學術研討會與年會,平均每年有95篇。近3年內之SCI論文排名位於該領域前5%的有33篇,排名為5-20%內者有42篇。

  根據2008年國科會AB表,計算出所有教師之RPI分數,平均為74.67分;其中1名超過100分,6名為80-99分。

  本系所13位專任教師於107-112年度申請及獲得之研究計畫共144件。平均每名教師每年約主持2.5件計畫,研究經費約331萬元,主要經費來源為國科會、原能會、衛生署、教育部、台北市衛生局、榮臺聯大計畫、陽明發展一流大學計畫等。於95-97年度,本系所共有6位教師 (陳志成、李俊信、王信二、周晟、黃正仲、吳育德)獲得陽明大學教師學術卓越獎勵,亦有多位教師於執行計畫期間獲得各類之研究獎助或是論文獎助,可見本系所教師於執行研究計畫時質量並重,皆專注於研究之品質與成果之產出。

服務

   本系所多位教師,亦積極參與並擔任各學術與政府單位之在職繼續教育,並擔任講員,也提供在職從業人員進修,協助提升其專業技術的機會。例如本系所多名教師皆參與『醫用游離輻射防護講習班』,每年為醫生、牙醫與獸醫師等從業人員提供在職教育服務,每年亦有約四百人次之醫學院學生參與。另在各大醫學中心 (台大、馬偕、榮總、林口長庚)提供基礎醫學繼續教育、中華放射腫瘤學會住院醫師教育訓練之機會、應邀擔任主持學術研討會或提供公務人員繼續教育學分認證等服務。

  本系所教師於其他領域亦有專精,所提供之臨床或社會服務如下:

● 吳育德與林慶波老師在腦認知功能於臨床醫學之應用。
● 黃正仲、王信二、李易展與陳傳霖老師在生技製藥之研究與開發。
● 高怡宣老師關心國小科學實驗教育之設計與教學,製作科學實驗教育影片免費提供網路下載,製成光碟分發至國小以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