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期刊發表狀況

  本系所目前共有12名專任教師(包括9名教授、3名副教授)與5名合聘老師,教師們皆致力於生醫影像、醫學物理、腫瘤分子生物學與核醫藥物學等領域之研究。

  於近4年內之SCI及EI、OI論文總數約為231篇。平均每年本系所教師即有58篇SCI與EI(或OI)論文的產出,每年每名老師平均有4篇論文發表;研討會發表論文於近3年總數亦有286篇,發表於國內

外各類大型學術研討會與年會,平均每年有95篇;每名教師有5.9篇研討會論文。近3年內之SCI論文排名位於該領域前5%的有33篇,排名為5-20%內者有42篇。另外EI (Engineering Index)與OI論文總

數約有45篇。

  根據2008年國科會AB表,計算出所有教師之RPI分數,平均為74.65分;其中1名超過100分,6名為80-99分。

計畫執行情形
 

  本系所12位專任教師於95-98年度申請及獲得之研究計畫共136件、4年總經費共約1億5,000萬元。平均每名教師每年約主持2.5件計畫,研究經費約331萬元,主要經費來源為國科會、原能會、衛生署、教育部、台北市衛生局、榮臺聯大計畫、陽明發展一流大學計畫等。於95-97年度,本系所共有6位教師 (陳志成、李俊信、王信二、周晟、黃正仲、吳育德)獲得陽明大學教師學術卓越獎勵,亦有多位教師於執行計畫期間獲得各類之研究獎助或是論文獎助,可見本系所教師於執行研究計畫時質量並重,皆專注於研究之品質與成果之產出。

  本系所教師之研究合作相當熱絡,95-97年間共有7位教師參與各項不同之整合型計畫。3年來共有5位教授曾經或現為整合型計劃主持人。計劃範圍涵蓋神經科學、影像物理、腫瘤生物學等。除了影響層面深廣外、彼此間學術交織互動合作,俾盡各自專長,共同追求與分享創新的研究成果,進而也影響了本系所許多研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