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本系精心設計多樣化的課程,使雖以放射科學教育為主的我們,亦未嘗輕忽人文社會科學教育,使學生在不同領域上尋求自己的天地。在學生修滿四年之必選修學分與完成臨床實習後可獲得理學士學位。在優秀且充實的教學內容下,對培育未來優秀放射師與放射科學暨技術之研究人才自不在話下。此外,針對每個老師所擅長的方面加以精心設計的科目,可謂用心良苦,且因經過將近十年的豐富教學經驗,對於所制訂出屬於陽明醫放系所特色的課程也成為其他放射相關學校爭相模仿之對象。下面所列出的基礎科學、基礎醫學、放射暨影像科學、臨床放射技術學、臨床實習 等等僅僅只是課程安排的大方向;每年老師們都根據學生的反應和授課心得再 加以調整課程內容,務必讓每位同學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方向,以助日後工作選擇和多方位的發展。
 

基礎科學微積分、應用數學、普通物理、普通生物
普通化學、分析化學、電腦程式設計、電子電路、統計學
基礎醫學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
有機化學、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
放射暨影像科學放射物理學、放射生物學、放射化學、保健物理學
磁振原理、電子電路學、放射解剖、放射影像原理學
臨床放射技術學放射診斷儀器學、放射治療儀器學、核子醫學儀器學
放射診斷技術學、放射腫瘤技術學、核子醫學技術學
影像診斷學、超音波學、臨床醫學概論
臨床實習臨床放射診斷技術學、臨床放射治療技術學
臨床核子醫學技術學